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6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史翠艳 孔维涛

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史翠艳 孔维涛 济宁报道

  自9月7日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了地质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鲁南院党委主动与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联系对接,鲁南院卫生室工作人员雷西如、史翠艳经过严格培训后,主动承担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大大缓解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压力。自今年4月份核酸采样点成立以来,鲁南院已完成七十多轮的核酸采样工作,每次核酸采样近400人次。

  此外,鲁南院卫生室工作人员也积极承担龙桥街道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特别是在院退休职工及家属较多的地质家园小区,针对很多居民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情况,他们楼上楼下跑遍整个小区,确保小区一千一百人核酸检测全部完成,不漏一人。

  本轮疫情防控中,鲁南院钻探公司吴延仲主动请缨,成为所在干休所金阁花园小区的志愿者,协助小区物业进行查证、验码、劝导、讲解防疫政策,风雨无阻地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小区的安康无恙付出了辛勤汗水。

  鲁南院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服务职工群众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与精神风貌,也展现了鲁南院地质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鲁南院将持续积极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按照局党委和地方政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志愿服务,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精准助力地方疫情防控贡献地质力量。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