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到省地矿局鲁南院地勘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2022-09-27 15: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到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郑海涛 张英梅 雷杰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副处长任重一行,在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平邑县铜石杂岩体北部地区金矿普查”“兰陵县走马岭矿区铁矿勘探”项目开展地质勘查行业安全生产检查,鲁南院副院长安茂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项目各项安全生产记录,对该院项目安全管理程序、管理制度和地勘项目绿色勘查管理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野外施工现场检查、观看了该院配备使用的EP500便携式全液压岩心钻机,该钻机具有占地面积小、噪音小、事故少、安全性高等特点,有效降低了对生态环境的扰动,践行绿色勘查理念的同时又符合安全生产各项要求,钻探设备的更新换代获得了检查组的高度认可,其间,安茂国对院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相关制度、安全生产分级评分自我诊断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任重表示,鲁南院地勘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安全制度完善。同时,任重要求项目组结合自身野外工作特点,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野外施工、野外交通等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理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等情况。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