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专题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2022-12-05 17: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徐书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徐书名 济宁报道

  12月2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济宁分院和环境水文处联合实施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专题项目进行野外验收,并将其评定为“优秀”等级。

  验收会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原始资料后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设计要求完成了实物工作量,实现了整体目标任务,工作方法正确、原始资料齐全、项目质量管理及保障措施完善,各项工作符合地质调查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

  该专题主要完成了视电阻率垂向电测深测量120点,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测深测量1200点,热响应试验钻探400m,现场热响应试验4组;对全市域进行了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适宜性精细化分区及资源评价,重点对西部新城、运河新城、颜店新城、高铁新城进行了浅层地热能资源评价,求得了地源热泵工程设计参数;圈定出适宜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靶区并拟定地热井孔位,为有序投放地热探矿权和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依据。

  近年来,鲁南院积极围绕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城市绿色发展、能源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鲁南院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并将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要求,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做好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专题成果转化,积极推进济宁市“四减四增”工作,不断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打好环保攻坚战、构建生态济宁做好地质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