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地下水资源与应急水源地专题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2022-12-05 17: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徐书名

验收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徐书名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地下水资源与应急水源地专题项目进行野外验收,并将其评定为“优秀”等级。

  评审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项目成果工作质量和取得的原始资料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按设计要求完成了实物工作量,工作部署、工程布置合理,原始资料齐全可靠、记录规范清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项目成果突出,实现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和任务。下一步,项目组将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做好室内综合研究和报告编制工作,保证质量和进度,及时提交项目成果。

  该项目通过开展资料收集进行1:1万、1:2.5万水文地质调查和水文地质钻探工作,系统查明了济宁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地下水地质资源条件,科学评价了地下水资源和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项目组对已建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供水安全评价,通过前期工作圈定富水靶区,在富水靶区选择适宜方法开展地球物理勘探,在高铁、颜店新城施工探采结合孔2眼,为新区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水源地和水资源保障。

  近年来,鲁南院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积极主动融入济宁市委、市政府都市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力发挥水文地质工作在服务公益找水、民生用水、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都市区一体化融合发展需求,科学实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该项目将为都市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提供一手的基础地质资料和准确的地下水资源资料。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