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矿泉水资源调查评价专题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2022-12-08 18: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徐书名

验收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徐书名 济宁报道

  12月6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济宁分院和环境水文处联合实施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矿泉水资源调查评价专题项目进行野外验收,最终该项目获评优秀。

  验收会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原始资料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设计主要实物工作量,提交的各项原始资料齐全,钻探施工和地质工作质量符合相应的规范规程要求,项目安全生产、绿色勘查、质量管理等保障措施完善,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通过。

  该专题主要完成了1:1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80.68平方千米,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433.26平方千米,视电阻率联合剖面3016点,高密度电阻率法测量870点,视电阻率垂向电测深96点,水文地质钻探606.2米,矿泉水样品测试93组。基本查明了全市矿泉水资源概况、开发利用情况以及拟设矿泉水探矿权范围内矿泉水赋存条件,并对重点区域矿泉水水质和水量进行了初步评价,为下一步矿泉水资源探矿权区块的设立出让提供了依据。

  下一步,鲁南院将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积极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围绕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在深挖矿泉水资源潜力、加强矿泉水资源高效利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好技术支撑,进一步落实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和矿泉水资源调查评价专题成果转化,为开发利用矿泉水资源做好地质技术服务,不断盘活济宁市矿泉水矿业权市场,助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