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职工夜校活动

2022-12-21 15: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杨胜晨

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学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杨胜晨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为了让职工更好地继承传统、把握未来,争做地矿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激发敬业爱岗、奉献企业的激情和干劲,统筹安排各项目部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开展了职工夜校活动。

  职工夜校是项目部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实施手段之一,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各项目部职工夜校教学内容丰富,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授课老师主要以华鲁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主,采取自学和集中上课的方式,通过对安全生产、施工技术、质量管控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和分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使青年职工充分掌握实操技能。同时,项目部为便于职工学习交流,建立了QQ交流群、微信办公群、文化宣传橱窗等,让各方面的业务骨干、专业能手、操作能手从现场走向学习会场这个讲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把职工学习作为项目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营造了浓浓的想学、善学、会学的学习氛围,确保职工夜校活动有效落实。

  下一步,鲁南院将要求各项目部按照季度开展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职工上台讲以及线上学习交流、学习研讨等方式,不断丰富职工夜校学习班的内容和形式,促进业务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让职工夜校成为补齐职工业务短板和能力弱项的平台,从而以更好的岗位能力和技术水平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工作要求,推动鲁南院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