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矿山生态修复方案技术导则及设计编制规程项目通过验收

2022-12-22 15: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刘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刘红 济宁报道

  12月17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矿山生态修复方案技术导则及设计编制规程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包括《山东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规程》和《山东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设计编制规程》两项任务。

  项目组在大量收集整理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基础上,结合省内实施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相关案例,形成工作方案。项目组到烟台、潍坊、济宁等地市进行了调研,参考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矿山企业、编制单位的调研意见,开展综合研究及规程编写,并多次召集地质环境、土地、林业、农业等行业专家研讨,最终完成规程的编制。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验收意见对两个规程进行修改完善,为出台相关标准打好基础。该规程的发布,将为全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和设计的编制提供技术支撑,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监管矿山企业履行复垦义务提供规范依据,为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增添助力。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