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创新成果荣获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智优奖

2022-12-23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杨坤朋

获奖名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杨坤朋 济宁报道

  12月21日,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在青岛举办。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创新成果“济宁市高精实景三维平台”荣获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智优奖。

  第二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由国家信息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大数据局联合主办,以“千城千面 数聚赋能 慧享生活 智领未来”为主题,是一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高端对话,也是一次智慧城市建设优秀作品和解决方案的集中展示。峰会的召开,有效宣传推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成果,助力全国各省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化交流合作,共商合作发展,共享智慧成果,共绘美好未来。

  近年来,鲁南院深挖“数字赋能”潜力,在地理信息与地质大数据研发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相继建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济宁数据与应用中心”“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地理信息数字孪生创新实验室”“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创新研发了社会治理智能化指挥平台、时空大数据平台、公安大数据三维指挥平台、地质环境大数据平台、城市地质综合服务平台三维指挥平台等具有影响力的平台级软件产品,全面打通了从测绘到地理信息应用的工艺流程,对鲁南院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鲁南院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大做强地理信息测绘与地质大数据研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的地矿经验。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