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编制的两个“南阳实践”环境应急响应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2-12-27 16: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史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史瑞 济宁报道

  12月25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日照市生态环境局东港分局分别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编制的《梁济运河“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和《日照市东港区三庄河流域“南阳实践”环境应急响应方案》进行评审。

  会议分别邀请了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诚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梁济运河)以及日照市环境监测站(三庄河)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及与会代表听取了该院汇报一致认为,方案总体技术路线合理可行、内容要素完整全面,基本符合编制技术指南要求,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并从响应方案的编制架构、组织体系、响应程序、处置对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梁济运河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重要输水干线,三庄河是日照市沭水东调工程的重要通道,两个方案通过评审,对提高济宁市梁济运河流域、日照市东港区三庄河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风险防控能力,保障水质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鲁南院将结合各位专家及代表提出的意见,深刻把握“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来源于实践、精炼于实践、最终服务于实践的精髓,严格按照指南要求,结合各流域地方特色,细化环境应急空间设施信息和使用方案,形成质量高、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方案,为提升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奠定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