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论坛

北京银行“直销银行”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2013-12-17 16:05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北京市金融大街的北京银行总行楼下的直销银行门口,一位顾客拿着刚开的借记卡体验了一次直销银行的自助服务,从开始到拿出卡,一共不到三分钟时间。

  直销银行是北京银行深入借鉴国际成熟服务模式,深度研究国内金融市场特点,创新推出的一项重大发展举措和特色服务品牌。北京银行直销银行变革服务方式,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形式多样的电子自助设备,有效突破传统服务限制,将客户引入、业务办理等各银行业务环节全部囊括在内,形成一种可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新型服务模式,通过在服务理念、服务时间、服务空间、服务价格、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渠道、服务方式、服务价值等九个方面的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时尚的全新金融服务体验。

  据介绍,北京银行在国内率先引进并开通直销银行服务,其模式并非简单复制,而是结合我国特点进行了大量探索创新。这是我国金融服务创新的体现,也是借助互联网技术深刻变革传统金融服务模式、让实体网络和虚拟网络互补结合,让便捷性和安全性有效统一,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直销银行,不是简单的渠道拓展,而是围绕当前银行竞争的核心——提升服务,构建的全新业务发展模式,并打造形成九大服务优势:

  在服务理念上,北京银行围绕客户寻求更便捷金融服务、获得更好体验的核心诉求制定直销银行服务理念,其目标就是要让曾经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变成可由客户自己搞定的普通服务。

  在服务时间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能全天候、不间断提供银行产品,真正实现7*24小时金融服务。

  在服务空间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融合互联网空间概念,不被传统渠道营业空间约束,金融服务链接百姓日常生活,实现银行随身而行。

  在服务价格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可提供实惠、简捷、透明、安全的产品,借助技术创新降低银行运营成本,客户可得到更多优惠。

  在服务流程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服务实现客户全流程在线自助操作,借助互联网实现“face-to-face”面对面远程支持,银行呼叫中心会在客户操作遇到疑问时以多种形式为客户提供及时的后台支持服务。

  在服务内容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既为客户提供“标准化”和“专属化”的金融产品,也为客户提供更加开放的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平台。直销银行以实惠、简捷、透明、安全的产品作为服务主打,在直销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使用转账等服务,操作更轻松、价格更亲民,真正将实惠带给广大市民朋友。

  在服务渠道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采取“互联网平台+直销门店”相结合的渠道服务模式,满足客户全面、立体、多样的金融需求。线上渠道由互联网综合营销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电子化服务渠道构成;线下渠道采用全新理念建设便民直销门店,其中布放VTM、ATM、CRS、自助缴费终端等各种自助设备,以及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自助操作渠道。以“互联网平台+直销门店”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满足客户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金融服务需求。

  在服务方式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更加灵活,基础业务实现全流程自助操作,实现效率最大化;深层次业务提供“在线操作+远程人工支持”的服务方式,实现价值最大化。

  在服务价值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不依赖于传统网点,发挥直销银行在经营区域和客户引入领域的开放性优势,同时以多样化的、更具吸引力的营销策略吸引客户,真正实现银行和客户“双赢”,服务体验亲切,服务价值提升。

  下一步,北京银行直销银行将坚持面向广大的大众零售客户和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定位,努力破解传统银行在资源方面的束缚,为客户带去更有价值的服务:一是充分利用直销银行模式的效率优势和成本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实惠、简捷、透明、安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收益更高、购买更方便的金融理财等产品,真正让客户受益于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带来的实惠;二是进一步加快直销门店在北京和外埠分行的建设步伐,优先支持服务需求旺盛、服务供给薄弱的地区,在2013年底前后还将陆续建设多家直销银行门店,提高直销银行服务模式的覆盖能力,将先进的服务带给更多的市民百姓和小微企业;三是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实现市场需求与先进模式的有效结合,上线推出更多符合客户需求、体现模式优势、具有竞争力的专属金融产品,打造更加完备的直销银行产品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