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模块 > 最新播报

济宁移动众志成城 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2016-06-21 21:21 作者:刘罡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6年6月13日和14日连续两天,济宁地区遭遇了数年不遇的暴雨大风天气,持续的恶劣天气,对整个济宁地区的电力系统和通信系统正常运转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伴随暴雨而来的强风,风力最高时达到12级,街边多处树木被连根拔起,市区、县城、乡镇大面积停电,数百处移动通信基站退服。

图为暴风雨过后各地树木、线杆倒塌等受灾情况

图为维护人员现场发电、处理故障基站

图为维护人员现场发电、处理故障基站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刘罡)2016年6月13日和14日连续两天,济宁地区遭遇了数年不遇的暴雨大风天气,持续的恶劣天气,对整个济宁地区的电力系统和通信系统正常运转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伴随暴雨而来的强风,风力最高时达到12级,街边多处树木被连根拔起,市区、县城、乡镇大面积停电,数百处移动通信基站退服。

  事态紧急,根据济宁移动公司制定的调度应急预案处理机制,公司领导紧急部署,济宁移动网络部立即启动了应急通信一级保障预案,各级领导同事迅速成立保障小组,分片区开展应急保障工作。网络部各中心同事48小时不间断的奋战在应急保障指挥中心的现场,有序调度并配合各县区代维人员完成发电、故障处理等工作。保障工作展开后,济宁移动共出动78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210位应急保障人员、78辆抢修车辆、120余台油机进行通宵达旦的保障工作。

  根据预案分工,一方面网管人员通过后台调整参数,防止下挂基站集中退服;一方面紧急调度代维人员前往故障基站,派遣发电车、应急通讯车、人工发电机全部出发,赶往梁山、汶上等停电严重区域。应急保障人员全员继续值守直至电力全部恢复。通过快速响应、周密部署,济宁移动公司网络未出现成片基站退服、一处节点基站退服情况,经住了暴风雨的洗礼,全力保障了济宁移动用户通信的时刻畅通。

  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截止6月16日傍晚,全市数百处退服基站降为20处,因停电退服的基站均被发电起站得以正常工作,各县区90余处线杆、光缆故障得到修复。目前应急保障预警已解除,转为日常维护保障工作。

  两日多的时间,济宁移动网络部的同事们没日没夜、通宵达旦的工作在一线,大家为了节约时间只是泡面充饥,但眼见一个接着一个的基站恢复、喜报频传,想到全市的通信得以恢复、用户的利益得以保障,每一个移动人都付出的心甘情愿!据统计,济宁目前2、3、4G全网基站接近万处,在少量基站因故退服情况下仍能保证良好的通信状态。同时针对气候、事件等突发问题,济宁还配有多辆应急发电车和应急通讯车,多处卫星基站,多台人工发电机,现场保障人员上百人,济宁移动的通信保障经得住也经得起任何考验,功夫在平时,厚积才能薄发。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