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中行堵截一起“代办信用卡”的诈骗事件

2016-08-31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赵士兴

  大众网济宁讯 8月16日中午13时,烈日炎炎,一名女性客户步履匆匆地走进微山中行营业部大厅,神情急躁,告诉工作人员说自己的卡被吞了,不知该怎样取出。

  由于客户心情急躁,沟通并不顺利。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才得知该客户在ATM存款时操作不当,信用卡被吞。而且卡片并非中行卡,是深圳某银行信用卡。让柜员感到奇怪的是,客户获得该卡的方式既非前台填单,也非网上申请,而是网络上盛传的“代办”。客户此次存款的目的,就是给所谓的代办人汇款,提高信用卡额度,这已经是第二次汇款了。

  凭借柜面服务经验和日常风控培训所学,柜员意识到该客户很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便将情况汇报给业务主管。业务主管安抚了客户情绪,向客户解释,由于被吞卡片非中行卡,在取卡后须向发卡行联络,确认身份后再交客户,由于需要跨级、跨行问询,一般需要3-5个工作日才能取卡。对于这样的解释,客户非常不满,认为业务主管是拖延时间、不肯拿卡。业务经理再度向客户阐明,非本行卡被吞,这是必须的业务流程,核实身份也是为了保障客户财产安全。随后,又详细询问客户办理信用卡的情况,帮助其回忆整个“提额业务”中的异常之处,终于帮助客户意识到自己陷入了电信诈骗的圈套。

  该客户表示,多亏中行负责的态度,帮助自己避免了资金损失,表示再也不会贪图“高额度”、“秒批”等小便宜而忽略正规办卡渠道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