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016年全年进出口24.3万亿元 下降0.9%

2017-02-21 18:3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2月21日电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今天指出,2016年,商务事业稳中向好,为国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他介绍称,流通促消费快速发展,降成本成效明显;对外贸易实现回稳向好目标,其中,全年进出口24.3万亿元,下降0.9%,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此外,双向投资进入新阶段。

  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虎城称,2016年,商务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商务事业稳中向好,为国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是流通促消费快速发展,降成本成效明显。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0.4%。初步测算,商贸流通业实现增加值9.6万亿元,增长6.8%。现代物流技术和流通方式加快普及,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全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4.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网上零售额5.2万亿元,增长26.2%。

  二是对外贸易实现回稳向好目标。回稳表现为进出口逐季降幅收窄。全年进出口24.3万亿元(折3.69万亿美元),下降0.9%,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向好表现为结构优化。资本品出口增长较快,民营企业、一般贸易出口占比上升,外贸内生动力增强,质量效益提高。

  三是双向投资进入新阶段。利用外资稳定增长。全年实际使用外资8132亿元(折1260亿美元),增长4.1%。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13%的背景下,充分证明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外投资快速增长。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13万亿元(折1701亿美元),增长53.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 乘客打车有望扫码付款

    QQ截图20170220083045.jpg

    18日,济宁市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该平台启用后,通过对出租汽车实时监控了解车辆位置、行驶状态,可以对车辆进行智能调度。不久之后,市民可通过电话、相关平台直接约车。此外,今后每位出租车驾驶员都会拥有智能上岗证,市民通过该证就能了解驾驶员信息并...[详细]

    02-21 08-02济宁晚报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21 08-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9 09-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