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5年上海GDP年增速7.1% 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2018-01-23 17:4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市长应勇23日表示,过去5年,上海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从五年前的2万亿元人民币跃升到3万亿元。

  应勇指出,过去5年,上海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

  10月1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速录得6.8%。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图为重庆一农贸市场内菜商正在忙碌卖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图为一农贸市场内菜商正在忙碌卖菜。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3日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应勇表示,5年来,上海经济结构和质量效益持续向好,改革创新取得重大成果。根据应勇所做政府工作报告,过去5年,上海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上海生产总值的比重从60.2%提高到69%,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制造业部分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6.8个百分点。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据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实现初衷,1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中国复制推广,新设企业5.2万家,超过自贸试验区成立前20多年的总和。同时,上海城市服务功能大幅提升。股票、期货、外汇、黄金等金融市场交易量位居世界前列。口岸贸易总额占全球的3.2%,跃居世界城市首位。集装箱吞吐量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上海成为全国第一个、全球第五个航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的城市。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PM2.5年平均浓度从2013年的62微克/立方米下降到39微克/立方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冰雪天气影响 曲阜高铁5趟车次停运

    W020180123342917347150.jpg

    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受冰雪天气影响,22日、23日两天,高铁曲阜东站5趟车次停运。[详细]

    01-23 10-01
  • 济宁9个乡镇因12月“气质”排名落后被公开约谈

    W020180122518406635793.jpg

    近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12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9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1-23 10-01
  • 济宁今晚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s1601190908119718709.jpg

    记者从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报告,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月22日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2 1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众网济宁频道5周年:记录一座城市的风华

    timg (1).jpg

    岁月如歌,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五年,点点滴滴在字里行间汇聚成形,无数个瞬间在纸页上跃然鲜活。这便是我们和这座城市一同走过的这五年。[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timg.jpg

    今天下午,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济宁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8年济宁“两会”派出民生红包 温暖贴心

    timg.jpg

    1月18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济宁市政府将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在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