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业增加值增速逐渐趋稳 全年达4.8%

2018-01-23 17:41: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2日透露,进入2017年后,中国纺织工业增加值增速逐渐趋稳,2017年全年达到4.8%。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基本从换挡期过渡到平滑期。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2日发布2017年前11月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2018年展望。据介绍,2017年前11月中国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主要体现在增长效益升,产能利用率高。

  期间,在内需平稳增长同时,外需市场也逐步回暖。2017年前11月,中国纺织传统出口市场中的欧盟、美国以及日本市场均扭转上年负增长。

  2017年前11月中国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9%。从地区结构看,东部地区投资增速为8.7%,较上年加快4.5%,占全国投资增量的80.1%,由于东部新增产能较少,其较高的增速表明企业转型升级投入积极性高。

  同期,中国纺织行业利润率为5.26%,较上年同比增加0.13%,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消费需求总体将稳定增长。

  据分析,中国国内方面,内需消费平稳增长,预计增速与2017年基本相当。

  2018年,预计棉价走势相对平稳。国际棉花市场供需格局较为宽松,缺乏大幅涨价基础;国内棉花与国际市场价差有望控制在合理区间。

  由于国际原油供应过剩逐渐缓解,国际原油价格将有所上涨。这将推高化纤原料成本,但也会对下游化纤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形成上行支撑,中国化纤行业有望继续保持2017年以来的较快增长势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受冰雪天气影响 曲阜高铁5趟车次停运

    W020180123342917347150.jpg

    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受冰雪天气影响,22日、23日两天,高铁曲阜东站5趟车次停运。[详细]

    01-23 10-01
  • 济宁9个乡镇因12月“气质”排名落后被公开约谈

    W020180122518406635793.jpg

    近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12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9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1-23 10-01
  • 济宁今晚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s1601190908119718709.jpg

    记者从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报告,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月22日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1-22 1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众网济宁频道5周年:记录一座城市的风华

    timg (1).jpg

    岁月如歌,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五年,点点滴滴在字里行间汇聚成形,无数个瞬间在纸页上跃然鲜活。这便是我们和这座城市一同走过的这五年。[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timg.jpg

    今天下午,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济宁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丽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8年济宁“两会”派出民生红包 温暖贴心

    timg.jpg

    1月18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济宁市政府将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在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