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金融办:落实三大任务 服务济宁经济

2018-01-25 23: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月25日讯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孙树勇)1月25日,济宁市金融办主任座谈会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全省金融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金融工作任务。济宁市金融办主任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金融办作了发言。
        2017年,济宁市金融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金融办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显著成效,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健全,银行融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规模企业改制提速增效,对接资本市场取得突破,地方金融组织活力持续增强,牢牢守住金融风险防控底线,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加强。
        此次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金融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金融办系统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入推进金融领域供给侧改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全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互动发展。重点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努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持续优化银行融资,推动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加快企业挂牌上市,切实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二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健全监管体系,完善防控机制,构建政监金企协调联动、责任共担的强大合力,持续精准推动各类风险处置化解。三要深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推动深化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改革,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水平,推进融资担保机构合规经营,加快推动民间融资机构发展,稳步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和培养锻炼,提高干部工作能力和效率,努力培育监管精神,营造严肃监管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