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8-04-1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4月18日讯通讯员 师轶) 为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省分行及监管部门要求,近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在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开展了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该行充分认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省行及监管部门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要求,以 “总体国家安全观”和“11种安全”、《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宣传内容,以“国家安全法”普法教育为目的,全面组织安排市、县行及网点集中学习活动及对外宣传活动,同时设计制作了《国家安全法》宣传小贴士,内容涵盖制定背景、人民安全的含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表彰和奖励等内容,印刷2000余份。

  该行辖内各单位严格贯彻上级行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开展有关宣传活动。市县行利用周一例会(办公会)集中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学习座谈,阅读、领会《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原文精神;二是层层传导,全覆盖学习宣传。各单位、特别是各网点利用晨夕会进行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确保人人知晓安全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三是宣传造势,扩大影响。对外窗口均在LED滚动屏循环播放“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醒目字幕。支行还依托网点受众面广的优势,通过厅堂微沙的形式,向社会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通过厅堂微沙向客户普及国家安全常识,解答咨询。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通过开展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全行广大干部职工更为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认清了目前我国国家安全的总体形势,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网点充分利用受众面广的特点,通过LED、厅堂微沙等形式不间断向客户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广大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履行了金融机构普及宣传国家安全政策、法律等内容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全面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自觉维护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安全。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众普及教育宣传,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提升全面国家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8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 涉济宁10人

    timg (2).jpg

    17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272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10名驾驶人无缘方向盘。[详细]

    04-18 07-04
  • 本周末近3万名考生在济宁“考公”昨日起打印准考证

    timg.jpg

    2018年度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本周末(21日、22日)举行。昨日9时起,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此次考试,济宁考区共有考生29160人,全市设考点26个、考场978个,其中省直考生1223人,市属考生27937人。[详细]

    04-18 07-04
  • 济宁城区2018年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50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详细]

    04-17 06-04
  •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 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雨

    timg.jpg

    2018年4月1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风为主,风力较大,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04-17 06-04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录取”

    timg (1).jpg

    今年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分三类志愿,分别是特长生志愿、指标生志愿、统招生志愿,考生可根据各类志愿的填报条件、填报要求进行填报。 [详细]

    04-16 06-04
  • 年内济宁市慈善义工有望突破20万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市慈善部门将积极探索推进慈善爱心城市品牌建设,并开展好“慈心一日捐”品牌捐赠。同时,以项目基金捐赠为创新点,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全市慈善项目账单。 [详细]

    04-16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