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洸河路支行掀起学习“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精神的热潮

2018-04-18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4月18日讯 为充分发挥“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理想崇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邮政事业发展,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分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精神”,下辖各单位也开展了多样的学习活动。

  其美多吉,一个从雪山中走来的康巴汉子,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进入邮政29年来,其美多吉就干了一件事,开邮车,跑邮路。可就是这么一件事,让其美多吉和大山较劲、与风雪抗争、和伤痛作战,甚至屡屡面临生死考验。因为他跑的这条邮路属于雪线邮路,是从甘孜县至德格县的长209公里的一级干线汽车邮路。这条路,是一条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雪线的“云中路”,是一条翻数座大山、绕千仞绝壁、穿万丈险崖的“极限风光带”,是一条能体验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气候长廊”,更是一条连接祖国内地与西藏的“生命线”。经历邮路上29年的淬炼,其美多吉成了如他名字一样的“金刚”,用坚不可摧的信念驾驶着他心爱的绿色邮车,传递远方火热的情怀,温暖人们渴望的期待,用车轮抚过雪域的村村寨寨……

  作为济宁市分行下辖最大的营业网点之一,洸河路支行利用晨夕会的时间学习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精神,很多员工在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的过程中都落下了眼泪,在赞叹其美多吉不畏艰辛、顽强拼搏、为民奉献的精神的同时,也增强了作为邮政系统一份子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同志们表示,要在自身的工作中践行其美多吉的精神,将其美多吉的精神转化为履行职责、践行责任的思想动力,努力像榜样其美多吉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向客户宣传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精神。孔飞为洸河路支行的老客户,近日来洸河路支行办理理财业务,客户经理潘秀秀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向他介绍了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客户孔飞折服于其美多吉29年来一如既往的坚守环境恶劣的川藏邮路的顽强精神,也感叹于一代代邮政人忠实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的优秀传统,孔飞说:“在这样的企业办理业务,我放心!我骄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