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开展“欢度六一 我与中国银行共成长”系列活动

2018-06-0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进一步树立良好家风,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团委举办“欢度六一 我与中国银行共成长”系列活动,辖内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

  联合媒体开展少儿财商培养专题讲座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营业部联合媒体开展少儿财商培养专题讲座,资深理财经理周焕云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子女教育经历,就如何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培养财商、教会孩子正确地管钱用钱进行经验分享,相关经验在报纸“六一”专版刊登,以视频链接的方式进行了多方分享,转发及点击量颇为可观。

  联合助农点、幼儿园开展共建联欢活动

  济宁共青团路支行联合长沟镇范庄村助农点与范庄冠华幼儿园开展共建联欢活动,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共度节日。活动中,小朋友们有声有色的表演,气氛热烈的亲子联谊,中行专业的金融知识和产品宣讲,共同把联欢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中国银行和中国银行助农点在当地的影响了,极大促进了助农业务未来的全面发展。

  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献爱心

  济宁兖州支行团支部组织到兖州区大安镇安庙村慰问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安庙村是该行定点扶贫村,村内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留守儿童较多。兖州支行团支部与留守儿童监护人进行交流,陪着孩子们聊天,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并送去书包、文具等礼物,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体现中国银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济宁泗水支行一直以来都走在公益献爱心的路上,行内18名职工 “一对一”结对帮扶当地困难学子,助他们完成学业。6月1日,泗水支行联合泗水微公益协会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全行员工捐款捐物,在活动当天向泗水县50名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不负社会关怀。

  举办客户“亲子”联谊活动

  济宁太白支行长期以来把服务客户放在重要位置,6月2日,太白支行团支部举办以DIY蛋糕为主题的客户联谊活动,邀请客户及子女参加,跟着蛋糕师现场制作蛋糕。活动现场,一群“小萌娃”们穿着小围裙,在制作台前、在家长的陪同下,有模有样的当起了小蛋糕师,并在成品完成后和作品合影留念。活动现场环节紧凑,气氛融洽,加深了与客户的联系。

  中行教你“金融第一课”

  济宁曲阜支行团支部走进曲阜易道教育培训公司为小朋友们讲授“金融第一课”,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小朋友们讲解货币起源、真假人民币辨别、电信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并引导他们从小学习理财、勤俭节约使用零花钱。讲授的课程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极大的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点燃了孩子们积极了解金融知识的好奇心。

  带孩子来“家里”看看

  济宁汶上支行团支部举办“小小银行家,储蓄大梦想”活动,召集支行部分职工子女齐聚一堂,到行里参观学习。孩子们参观了网点营业大厅,现场体验新型机具设备,了解了爸爸妈妈们的工作环境。活动中开展了银行发展、货币演变、真假人民币辨识等课程讲解,设置了“勇往直钱”小游戏和有奖问答,在寓教于乐中带着孩子们体验了一场金融梦之旅,开启了孩子们争做银行家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考试我站岗”济宁考场内外的别样坚守

    W020180607435488042315.jpg

    7日上午11点30分,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济宁高新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学成早早地来到育才考点疏导交通,连续13年参加护航高考任务,但是今年他的心情却有所不同,因为在今年的高考考生中,他的儿子也是其中的一员。[详细]

    06-08 10-06
  • 8日高考英语听力期间17条公交线路调整

    timg.jpg

     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时间为6月8日14:45-15:40,届时交警部门将在城区考点附近实行交通管制(视情缩短管制时间),为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途径考点8路、11路、21路、31路、35路、36路、361路、46路、5路、33路、38路、39路、62路、106路、107路、4路、9路将根据实际...[详细]

    06-08 09-06
  • 济宁考生考场内“争分夺秒” 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QQ截图20180607102548.jpg

    6月7日上午9点,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记者在济宁育才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已经陆续进场完毕,不少学校老师和家长选择通过自己的方式在场外“助力”。[详细]

    06-07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1至4月济宁市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timg.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详细]

    06-07 08-06东方圣城网
  • 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将迎来新变革

    下载.jpg

    记者5月3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主要有四个变化。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校培养计划300人;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详细]

    06-07 08-06大众日报
  • 济宁启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共建美丽济宁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接旗.jpg

    6月5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济宁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环保部门、重点企业、部分高校的代表及环保志愿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06-06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