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完善机制 强化措施 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动力

2018-07-1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腾飞 梁硕 龙腾飞

  大众网济宁7月11日讯 (通讯员 李腾飞 梁硕 龙腾飞)今年以来,邹城市紧紧围绕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强化政策引领。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充实调整了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制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管理办法》,聚焦信贷投放,加大考核权重,将考核结果与政府性存款相挂钩,激发银行信贷供给潜能。截至5月底,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75.85亿元,较年初增加55.1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82.03亿元,较年初增加19.53亿元。

  健全服务体系。鼓励银行在邹城设立分支机构,邹城市对新设第一家县级支行奖励开办费100万元。推动国资背景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扩大惠邹过桥基金规模,为97家中小微企业完成转贷9.79亿元,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邹城市共入驻银行业金融机构20家、证券公司3家、保险公司34家、期货公司1家、各类民间金融组织4家。

  深化政金企合作。强化对上争取,与19家济宁市级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达642.35亿元。积极开展企业融资需求调查摸底,形成覆盖邹城520家企业的《政金企对接计划》,分解落实到镇街、银行,全力提升政金企对接效率。坚持“一企一议”,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逐一召开金融供需现场办公会,为企业量身订做金融产品,满足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今年以来,组织召开多元化政金企对接活动22场次,为参会企业落实贷款54.55亿元。

  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按照《关于加快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实施意见》,以奖代补推进股改,2017年,对完成挂牌的51家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763万元。推动设立股权质押融资增信基金,为区域性挂牌企业提供增信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化解企业改制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对入库企业加强辅导,梯次推进上市步伐。狠抓目标企业培育,选派300余名优秀企业家到省外高校院所进行集中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家对接资本市场的意愿和能力。截止目前,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企业168家,新三板、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59家,境内外上市企业2家。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建立区域性金融风险处置联系会议制度,加强形势研判,对重大担保圈(链)、关键节点企业实行“一圈一策”、“一企一策”,遏制风险蔓延。对个别涉嫌非法吸储互联网金融平台,强化联合执法,采取责令清退涉案资金、注销平台代理等断然措施,严厉打击金融违法行为。实行打击逃废金融债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警示约谈、媒体曝光、依法打击”,持续挤压老赖生存空间,着力降低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截至5月末,邹城市不良贷款率1.2%,在县市区中处于最低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20救护车频被“放鸽子” 上半年空驶1.4万余次

    要闻一.jpg

     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市急救指挥中心上半年共完成急救任务调派量78986次,日均438次。接听急救呼入电话17.39万个。据统计,上半年市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车祸及各类外伤出车21411次;各类神经系统疾病9554次;消化系统疾病3226次。入夏以来...[详细]

    07-11 07-07济宁晚报
  • 男子狠心卖女尝甜头 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儿童被判刑

    要闻二(1).jpg

    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获利一万元后,竟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女婴。6月22日,兖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恒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赵兰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收买被拐卖的...[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交警业务窗口进驻市民中心,市民处理违章更方便

    要闻一.png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业务窗口日前由黄屯车管所驻点搬入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二楼办事大厅,开通通行证审批、更换及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等多项业务,让市民的业务办理更加顺畅。[详细]

    07-10 07-07齐鲁晚报
  • 暑假来临培训班走俏 消协提醒:报名需查验资质

    要闻二.jpg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兴趣班粉墨登场。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一个甚至几个暑期班。面对名目繁多的培训机构,市消协建议家长们要认真查核培训机构资质、慎重选择,以便更好地维护参加培训学生的合法权益。[详细]

    07-10 07-07济宁晚报
  • 未来四天有多场阵雨,济宁人出门带伞

    t01b5ddd821efaa552c.jpg

      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预计8日夜间~11日,济宁多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详细]

    07-09 08-07齐鲁晚报
  • 兖州火车站暑运省内沿海城市最火

    82143429828913460938QN1D223SouthEast.jpg

      2018年铁路暑运正在进行中,兖州火车站最火的方向是省内沿海青岛、烟台、日照等方向,国内是北京、上海、东北方向等。[详细]

    07-09 08-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