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暨金融知识进课堂赠书仪式在汶上县举行

2018-09-07 18: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18】144号)文件精神,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中学生金融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金融侵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8月31日上午,济宁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暨金融知识进课堂赠书仪式在汶上县第一中学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立先、济宁市银监分局副局长盛作安、汶上县政府副县长田利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支办公室主任蒋波、济宁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汤兆玉、汶上县教育体育局、汶上县第一中学、汶上县人民银行、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汶上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24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活动由汶上县人民银行行长蔡文建主持;汶上一中、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就开展好“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做了表态发言。

  汶上县政府副县长田利国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立先、济宁市银监分局副局长盛作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要遵循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总结经验、全面推动的原则;要以强化素质教育、传播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营造学习金融知识的浓厚氛围,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金融机构、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要通力协作,为“金融知识进课堂”教学和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提供必要的软硬件保障,确保金融知识进课堂各项教学计划落到实处,切实抓出成效。

  最后济宁市人民银行副行长张立先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对于高三同学来说,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及风险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要。人民银行此次赠送的《金融知识进课堂中学生教育读本》,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时效性和适应性,对增强广大师生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张立先建议,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金融知识进课堂中学生教育读本》等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和消费观念,为将来走进大学、走向社会做好金融知识储备;要学以致用,切实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诈骗活动,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父母长辈,一起学习、熟悉并运用金融知识;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要与教育部门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工作创新,探索建立金融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使金融知识“三进”工作走向深入。

  现场发放了《金融知识进课堂中学生教育读本》。随后,银行业务人员就人民币知识、征信知识、个人信息安全、防金融诈骗知识、金融消费者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入选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三年将获15亿奖励补助

    3.jpg

    近日,济宁市被纳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将获财政补助15亿元。据了解,我省被纳入的试点城市还有5个:德州、淄博、滨州、聊城、菏泽。[详细]

    09-0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各大银行满意度测评出炉 国有银行服务成网友“槽点”

    1.jpg

    “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过长、服务态度差、柜台设置不合理……”近日,由济宁大众网主办的“济宁市银行业服务满意度”投票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在满意度测评中,济宁五大国有银行有4家银行单个网点投票数都在平均线以下,满意度较差。[详细]

    09-07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轨道交通首轮建设规划设3线37座车站

    77.jpg

    近日,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2019-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示,向公众公开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规划,济宁市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达239公里,共由5条线路构成。[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年内济宁市5个交通重点工程竣工通车 6个项目开工建设

    7.png

    济宁市交通环指挥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目标要求,按照“确保竣工、提速在建、加快前期”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331.6亿元的18个交通重点调度的项目进展顺利。[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秋老虎”发威防中暑

    22.jpg

    虽然立秋已过去半个多月,但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日前,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立秋过后,“秋老虎”还会持续发威,市民要预防中暑。普通人群和职业人群应怎样预防中暑?听听疾控专家怎么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网红“透明奶”营养价值高?专家:和普通包装无明显区别

    0.jpg

    “零添加、更安全”、“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好牛奶、看得见”,如此煽情的广告加上高颜值的外包装,有没有被这种“网红”透明袋装纯牛奶圈过粉呢?这种牛奶相对较贵,但在线上、线下都得到不少消费者的亲睐。那么,这种牛奶是不是真像广告宣传的那样更安全、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