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泗水支行:紧跟县域“要点”工作 提升服务实体能力

2018-09-10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的突出作用,实现自身发展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年初以来,中国银行泗水支行围绕 “存量变革、增量崛起、跨界融合”工作要点,不断创新措施,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工作稳步推进。

  围绕县域经济实际,努力扩大信贷投放。泗水县是典型的农业县、山区县,辖区经济以农业为主,农副产品质优量大,是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山东省十大畜牧标准化示范区之一。立足农业经济实际,中国银行泗水支行坚持推进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将规模种养殖农户、家庭农场、观光采摘、大棚瓜疏、涉农生产销售企业等作为信贷扶持重点,以客户信息建档工作为主渠道,发挥电话、短信、微信等综合营销措施,提升对农业经济支持力度。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能达到金融机构要求等问题,该行对全县小微企业纳税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针对足额缴税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户,推出多款信用贷款产品。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做好重点领域扶持。围绕泗水县对食品、建材、机械、包装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对新兴产业扩规模,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新兴技术在工业领域运用等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精准扶贫的工作要点,我行先后与发改局、财政局、经信局、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进行项目对接,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等进行扶持。

  围绕政银企合作,做好服务提升工作。根据《泗水县银行行长“走企业、进乡镇、访农户”金融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该行班子成员带头到部分优质进行走访调研,同时,持续组织开展全县政银企座谈会,主动对接各镇街,精心制作了中国银行宣传片和信贷产品宣传片,会上通过播放宣传片、专业人员宣讲等多渠道推进金融产品,银企合作精准度和实效性得到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