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汶上第12加油站刘军:老资格亦有大担当

2018-10-18 11: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心不好”的老党员、“威中带萌”的好家长、“永争第一”的好站长...这些都是济宁公司汶上第12加油站员工对加油站站长刘军的评价。走进刘军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摆满一橱窗的红彤彤的荣誉证书。

  有着22年党龄的刘军已经工作了32年,先后在16个站上担任过站长。这些站地处阳城煤矿塌陷地带,周边村庄搬迁,客流量较少,每个站上只有4名员工,环境艰苦。但刘军却凭借一股子干劲,把每个站的环境都变得整洁有序,带动员工奋力开拓,增加销量。

  “他就是闲不住,每天都在站上呆到半夜才走。”员工王芳芳告诉记者,刘军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目前仍在恢复期的他又找亲戚帮忙,将罐区的一大块荒地开垦为菜地,为大家种上了辣椒、茄子等时令蔬菜。

  虽然地处县城,但加油站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物品摆放有条不紊,在加油站罩棚下面,车辆来来往往,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站上员工年龄都小,我这站长跟个‘家长’一样。”是刘军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阴雨天接送员工上下班、在员工家里有事或者生病时为员工替班等举动,不仅拉近了他与员工之间距离,也是他的团队更加融洽。

  汶上12站“易积分”和“欧露纸”完成率全市排名都是第一。刘军告诉记者,自己成功的秘诀在于算账和执行。

  汶上12站内的微信群是最活跃的,站长和员工沟通从来都是无障碍的,即使是下班后接收到的优惠政策,也会在当天晚上传达到位,当天晚上所有员工会在朋友圈传达、学习、交流。此外,他注重保护员工的积极性,一线员工的建议,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创新,也能积极对待。

  新政策下来后,刘军先认真研究,并安排业务骨干先行示范,紧跟市县公司考核政策,什么挣钱干什么,通过二次分配的杠杆作用,让员工看到收入差距,通过示范引领,让所有员工都能动起来,增强了服务的自觉性。在执行上,刘军认为好的政策及时落地,才是制胜法宝。无论是好的营销政策,还是好的工作思路,刘军都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及时行动。

  “老资格要有大担当,不能让年龄成为阻挡我们工作热情的拦路虎,”2019年争取多拿几个全市第一,给年轻站长做个榜样是刘军2019年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