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启航 中国人寿与CBA携手共进 共创未来

2018-10-23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10月18日上午,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新赛季的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将携手广发银行继续为CBA联赛 “保驾护航”。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玄,中国篮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CBA公司董事长顾问马国力,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赛制有着相当大的变化:20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将根据2017-2018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使得常规赛扩大至前所未有的46轮,并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同时,进入季后赛阶段的名额进一步增加,由2017-2018赛季的10支增加至12支,其中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的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四个八强席位。

  新赛季CBA联赛将继续沿用“我的城市 我的主场”的推广口号,全方位实施联赛推广;由全球知名广告公司与导演团队打造、多名重量级CBA球员加盟拍摄的联赛首支官方品牌宣传广告片也于新闻发布会当天播出;同时,与赞助商的联合推广活动,如中国人寿“最有价值球员评选”等也将会迎来全新升级。

  发布会上,由国际知名供应商全新定制的总冠军戒指、以中国篮球元老钱澄海名字命名的最佳教练员奖杯“澄海杯”和全新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战神杯”完成了首次集体亮相,这是CBA公司在新赛季对于集体和个人荣耀的全新体现。

  2018-2019赛季CBA联赛即将于10月21日全面打响,中国顶级职业篮球赛事迎来了第24个赛季,也是中国人寿成为主赞助商的第2个赛季。

  2017-2018赛季,中国人寿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上首个官方主赞助商,拿下了保险、银行两大类别的权益。其中,以中国人寿为单一最大股东的广发银行,也成为CBA官方合作伙伴。走过23载的CBA联赛,自此开启了中国人寿主赞助时代。

  从揭幕战到全明星赛、从场边的LED屏到中圈弧的LOGO、从“意气相投”到“关键一投”……2017-2018赛季CBA联赛的赛场内外处处都有中国人寿元素。

  中国人寿获得授权使用CBA球场中圈广告位,这是CBA首次开放球场中圈位置广告。此前,这一位置仅限联赛标识使用。

  主赞助商中国人寿的LOGO印在了CBA所有20个赛场的中央, “中国人寿”的中圈弧,成为了联赛的焦点,也成为CBA联赛的“中心”。

  本赛季CBA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除了醒目的中圈弧中国人寿LOGO,球场边LED屏上“要投就投中国人寿”“守护你的主场”“成就人生主场MVP”“关键一投,决定未来”等朗朗上口的中国人寿宣传语不断在场边变换出现,让中国人寿更加贴近比赛、走近球迷。

  今年1月13日-14日,中国人寿成为官方主赞助商后,CBA联赛迎来第一个全明星周末。广发银行依托中国人寿集团与CBA强强联合推出官方联名信用卡。

  其中,扣篮大赛是历届全明星周末上万众瞩目的热点环节,由中国人寿冠名的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更是点燃全场。

  中国人寿不仅鼎力支持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发展,也和姚明一起支持青少年篮球人才的培养。全明星比赛期间,来自中国人寿冠名的NYBO青少年篮球赛的小球员获得了展现球技的机会。

  中国人寿联合易建联、郭艾伦、翟晓川、丁彦雨航、周鹏等球员,在微博上发起了 “意气相投投出新高度” 线上互动活动,球星拍摄花式投篮视频,在微博上互相挑战,并邀请网友参与。

  中国人寿与CBA公司在微博上联合推广的“关键一投”票选活动,杜峰、朱芳雨、于嘉、杨毅、苏群受邀组成专家评审团,同时特邀《体坛周报》作为评审团主席,活动评选兼具权威性和专业度。共有640多万名球迷关注了“关键一投”活动,数万名球迷参与投票。

  新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将于10月21日打响,由上赛季总冠军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山东西王队。常规赛计划将于2019年3月13日结束,总决赛最晚将于2019年5月12日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