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荣获和讯网第16届财经风云榜“年度保险扶贫先锋”

2018-12-29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郭守仁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郭守仁)近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之保险行业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选以“聚焦实体 服务民生”为主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年度保险扶贫先锋”奖。

  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国内金融业第一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秉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的宗旨,积极开展济困、扶贫、赈灾、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基金会成立十一年期间,累计对外捐赠3.2亿元。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号召,基金会积极推动金融扶贫理念政策落到实处,为贫困地区早日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做出贡献。2014年起,基金会每年向中国人寿定点扶贫县进行专项捐赠,截止2018年10月,共计捐赠7315万元。其中,小额保险扶贫项目的开展,发挥了中国人寿的自身优势,起到预防因病(伤)致(返)贫的良好效果,提高了人身保险覆盖率和全民保险保障水平,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此外,基金会还积极参与其他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向吉林省9个贫困县(市)捐赠200万元配置医疗设备和救护车辆;向黑龙江贫困地区捐赠200万元购买医疗救护车辆;向甘肃红十字会捐赠504万元用于21个重点贫困县配置21辆疫苗运输车等。

  公益扶贫项目的成功开展彰显中国人寿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中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了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定点扶贫方面的专业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