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门发文 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发展

2019-08-29 09:36: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工信部等十部门28日印发《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其中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科技创新,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发展,在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领域培育若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企业。

  业内指出,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应用场景丰富多样,已具备快速发展的基础,但也面临深度应用存在诸多壁垒,安全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等问题。其中安全保障能力已成为制约我国工业互联网迈向更高发展水平的一个主要的短板之一。

  《意见》指出,到2020年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其中,制度机制方面,建立监督检查、信息共享和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制度,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20项急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等。技术手段方面,初步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基础资源库和安全测试验证环境。

  在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发展上,《意见》指出,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网络安全产业园(基地)等形式,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形成工业互联网安全对外展示和市场服务能力,培育一批核心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能力强、辐射带动范围广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企业。在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能源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并加强应用推广。(记者郭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些新建学校即将迎来首届学生!

    W020190828530923822228_副本.jpg

    9月开学在即,济宁市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W020190828682096210012_副本.png

    近日,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分钟!济宁第一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领牌”

    W020190827674350116236.png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金乡县车管所了解到,张金香成为济宁第一位“有牌”的二轮电动车车主。[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W020190827685329932235.jpg

    8月27日,济宁市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13家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2家承保机构市级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排查100家重点转供电企业加价行为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发改委梳理排查100家重点转供电企业,走访调查商户等,检查是否存在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排查是否存在“搭车收费”问题,深入推进转供电环节加价清理规范工作,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减轻一般工商业用电负担。[详细]

    08-27 11-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宁3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补助3000万元

    timg (2).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的通知》,济宁市的泗水、嘉祥、曲阜三县市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产业园将获得补助金约3000万元,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