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2019-09-02 09:57: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将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列入绿色建筑执行范围,基本涵盖了全区大部分居住小区开发项目,绿色建筑项目将享受税费优惠、奖励加分等扶持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戴军瑞介绍,内蒙古绿色建筑正实现由单体向规模化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区在建和竣工绿色建筑2681项、3448万平方米,其中70个项目、801万平方米取得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涵盖居住建筑、公共建筑。

  内蒙古规定,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在编制城市、镇详细规划时,应考虑建筑节能相关技术应用、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建筑和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实施节能改造时,应当选择应用一种以上可再生能源;新建12层以下的居住建筑和医院、学校、宾馆等公共建筑,应当配置太阳能系统。

  为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内蒙古将加大对民用建筑节能科学研究、绿色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绿色建筑项目按规定享受税费优惠,并在申请国家和自治区建筑工程质量奖等时享受加分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大波学校、棚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人文嘉园小区附近初中建设进度、科苑路北延至北二环、宁建集团三处大院拆迁进度一直是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又有网友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济宁(泗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报名进行中

    timg_看图王.jpg

    活力济宁,为祖国奔跑!最美秋天,在泗水一起来一场跑马之旅!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搜狐济宁运营服务中心、曲阜市儒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活力济宁,为祖国奔跑暨2019中国济宁(泗水)安山绿道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将在2019年10月20日正式开跑。[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任城区这家加油站被罚款10万元

    u=3414229497,3849987235&fm=26&gp=0.jpg

    近日,任城区应急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公示,济宁市任城区汇丰加油站,因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被济宁市任城区应急管理局罚款106461元。[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正式通车

    W020190831678264120203_副本.jpg

    8月31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正式通车,该项目历经500余天的奋战,提前两个月实现通车。[详细]

    09-0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W020190831674360365515_副本.jpg

    8月31日,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日开考,济宁考区1800多人参考,创历史新高。[详细]

    09-0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通知!济宁最新停电计划,涉及多个县区

    W020190830643908749449.jpg

    从8月29日开始,济宁多地即将大范围停电,主要涉及任城、邹城、金乡、泗水、兖州、高新区等,本次停电范围广,时间长,希望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详细]

    08-3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