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义集团、中民能源受邀出席2019常州“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论坛

2019-11-08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常州11月8日讯记者 胡兆杰)为持续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能源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能源互联网产业体系,促进能源高质量和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11月8日,由常州市发改委、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智慧能源论坛在常州举办。 江苏省山东商会会长、埔义集团董事长赵建华,中民能源副总经理马良明受邀参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一批国内外能源互联网的知名专家来常演讲,常州市的一批能源企业进行了能源互联网项目签约,提高了常州市能源互联网产业的知名度。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推动“三型两网”战略、建设能源互联网,开工建设了国内首座220kV智能变电站,电网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是一家非盈利性质的联邦企业,2013年以来,与常州市先后成功合作举办了中德静脉产业论坛、氢能论坛等多个论坛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常州是江苏省重要的工业明星城市,早在三四十年前,就在国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也是长三角一体化的枢纽城市。常州发展能源互联网产业有较好的基础,既有天合光能、万帮新能源等制造业领军企业,也有新奥燃气、港华燃气、戚电公司、河海新能源等分布式能源应用企业,还有苏文电能、正辉太阳能、九洲新能源等能源服务企业。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是社会经济运行的动力和基础,每一次工业革命都离不开能源类型和使用方式的革新。能源互联网被预测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之一,是未来能源行业发展的方向。

  常州市高度重视能源互联网及相关产业培育建设。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来常演讲,共商发展大计;签约一批能源互联网项目,引领能源互联网建设;推介天合光能、万帮新能源等一批能源互联网企业,培育能源互联网领军企业。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能源互联网及相关产业打造成常州市经济发展的新风口、工业明星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促进常州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能级跃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