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0-03-20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任君钊 刘欢 张效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20日讯通讯员 任君钊 刘欢 记者 张效良)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统筹做好消保工作,自3月上旬起,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活动,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线上线下 消保宣传实现多点到达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该行注重发挥营业网点优势,把营业网点作为征信宣传教育阵地,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消保宣传语,在柜台发放消保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传达消保常识。

  活动期间并且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以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精准实用的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如,采用微信长图、短视频、H5链接,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活泼的语言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把宣传教育阵地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将渠道拓展到社交媒体,努力做到宣传不停、服务不断、提示不少。

  据统计,在“3·15”教育宣传周期间,济宁分行累计向消费者发送宣传短信15万余条,线上开展宣传活动累计500余次,通过有趣的宣教内容、灵活的参与方式,也有效调动了客户学习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宣传效果。

  重点突出 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以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以教育引导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倡导依法维权、普及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为主线,强化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该行全面贯彻监管要求,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并在信贷支持、息费减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均制定了具体措施,通过向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和产品,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并及时将相关金融措施、政策、服务等讯息传递给广大客户,使金融服务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

    download.jpg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20] 15号文件进一步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大站快车及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download (1).jpg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乘客基本出行需求,自3月20日起,城区4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3月23日起,城区D801、D802、D803、D806、D808、D809、D810等7条大站快车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西外环、任城大道封闭施工,注意绕行!

    a6c01fa7-d240-432c-af03-35cc1031aacc_副本1.jpg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决定2020年3月25日至10月31日对西外环(原105国道)(金宇路至任城大道)、任城大道(西外环至科苑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03-1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开启“经典速度” 兖州打造鲁西南钢结构产业发展中心

    W020200318708872253418_副本.png

    3月16日,在济宁市兖州区经典集团智能绿色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各类工程车穿梭其中,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详细]

    03-19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因道路施工 济宁这些城际公交临时调线

    timg (1).jpg

    因车站西路(滨湖路至济安桥路)路段、金宇路(火炬路-长虹路)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3月17日起,城际公交C601、C6011、C605、C608、C617、C618、C620、BI线路需临时调整路线。[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金乡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忙 单日工作量可达400亩

    W020200317697506855438.jpg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眼下正值冬小麦返青,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伴随着一阵马达轰鸣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操作员的娴熟操控下,在金乡县小麦示范田上空开展“一喷多防”作业,拉开了2020年植保飞防工作的序幕。[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