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行“互联网+”新模式 搭建存款保险宣传新平台

2020-05-1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海云 张效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海云 记者 张效良)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汶上农行积极探索“互联网+”宣传新模式,将“互联网+社区宣讲”“互联网+大数据”“互联网+团队打造”与存款保险宣传相结合,让更多客户真切感受到存款保险的重要性。

  “互联网+社区宣讲”为宣传工作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为此,该行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网络宣传队伍,用他们的手和笔搜集、撰写身边有关存款保险应用的精彩案例,把每个案例当成一个产品,精心规划和设计成精品,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采用喜闻乐见的语言将发生在身边的有关存款保险的真实故事呈现给大家,让《存款保险条例》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存款保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为实现存款保险宣传“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该行将数据思维更好地融入到宣传工作中。借助农行OCRM等自有营销平台,该行累计发布公益短信2.1万余条。微信推广群,员工每人每天转发至少两篇相关平台文章,其中支行精心制作的宣传美篇转发率在80%以上,阅读量在2000以上。在宣传过程中,该行通过服务报告,重点分析谁在阅读、他们喜欢那些宣传内容等,从中更加准确地了解客户和预测对存款保险宣传的下一步需求,从而推送甚至定制更精准的存款保险宣传内容。

  为激发有创意、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存款保险作品出炉,该行举办青年员工宣传金点子、创意宣传场景设计大赛,鼓励全行青年员工立足岗位行业实际、冲锋在前,汇聚宣传工作青春力量。同时,该行打造“互联网+团队”存款保险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创新“1+9+N”志愿服务机制,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群众需求创意宣传志愿服务,借助“互联网+团队”的传播方式,助力存款保险宣传。

  通过打造“互联网+”宣传新模式,该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增强了存款人信心、为维护金融稳定打造了良好环境,更全面展现了农业银行“立足城乡、服务大众”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