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举办“拼搏激扬·成就梦想”创新大赛

2020-09-02 17:3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刘欢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总行“敏捷文化”建设要求,8月20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举办“拼搏激扬·成就梦想”创新大赛,分行行领导、各部门主任、员工代表和15个创新项目的汇报人参加会议。

  自6月起,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拼搏激扬·成就梦想”创新大赛活动启动以来,各部门、各支行踊跃参与、积极报名,经过初审、复审,最终确定15个项目参加决赛,项目的创意大都来自日常工作,主要集中在营销拓客、工作效率提升、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升客户体验度、提高工作效率、严守内控合规等方面,有些创意已实施并进行了推广,真正做到创意变成了创新,创新服务于实践。

  8月20日,比赛现场,各项目汇报人分别从创新程度、预计推广情况、项目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项目架构、预计带来的收益等方面对出的创意进行了展示。参加答辩的选手,有刚入行的青年员工,朝气蓬勃、神采飞扬;有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思路清晰、娓娓道来;工作很多年的老同志,答辩时沉着冷静、老成持重。经过选手的精彩演讲,由中国银行济宁分行领导、各部室主任组成的13个评委即时打分,现场评定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最终,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项目“科技手段实现场景搭建,智能外呼创新打开LPR转换”获得一等奖;分行公司金融部项目“可视化挂图督办”、渠道与运营管理部项目“济宁分行支票影像系统集中上收”分别获得二等奖;分行办公室项目“如何以党建共建+实现银政企共赢发展” 红星东路支行项目“来聚财商户自动准入个人经营贷款白名单”、分行营业部项目“线上理财产品模块优化方案”分别获得三等奖;其余9个项目获得纪念奖。同时,渠道与运营管理部、邹城支行组织有力,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高级财务经理张宗民总结本次创新大赛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日常工作创新,将创新工作常态化,重视创新,研究创新,实践创新;二是要将创意转化为创新,服务日常工作;三是要积极参加省行的创新活动和比赛,努力在省行平台绽放智慧、放飞梦想,为该行争光添彩。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卫东肯定了此次本次创新大赛的成果,指出了当前全行在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针对真正契合分行当前痛点和难点的创新抓好实施落实,在突出有效性的前提下进行宣传推广。二是要紧扣总行、省行、市行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创新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积极开发新理念、新思路,围绕当前经营发展中的公私联动、数字化转型、场景建设等热点和焦点问题,找到适合该行发展的方法和思路。三是要继续抓好创新工作,本次创新大赛只是一个开始,期待全行今后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和创意,助力中国银行济宁分行高质量发展。

  融合德智勇勤,创新其乐无穷。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将持续做好创新项目的推广落地,将获奖创新项目转化为生产力,产生更大的效益;积极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全员创新热情,调动内外部资源,将金融科技成果融入业务,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用创新和担当践行“金融报国”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