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济宁市中支积极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暨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9-09 08:5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王道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王道家 济宁报道

  为深入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暨人民币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防范打击假币犯罪,维护群众权益”和“爱护人民币,珍惜国家名片”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济宁市中心支行领导对部分银行网点和社区宣传情况进行了巡视督导。

  为确保宣传效果,济宁市中心支行结合辖区防控要求,除在银行网点集中宣传外,采取分片区、“网格化”的宣传方式,对辖区社区、集贸市场等区域进行了分散式宣传,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突出了宣传的实效性。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日覆盖了全市所有银行网点,进入大型社区和集贸市场345个,接受群众咨询5万余人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期间,工作人员围绕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和识别真假人民币、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人民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进行讲解。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播放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视频,指导群众反假宣传网络答题,解答群众疑问,并利用假币、真币实物进行对照讲解,介绍了“眼看、手摸、耳听”等通俗易懂、好记管用的真假币鉴别方法,形象、直观地教会群众如何快速识别假币。同时针对当前人民币图样滥用和冒用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拒收现金等现象,工作人员教育群众抵制有关违法行为,自觉遵纪守法。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对人民币管理法律法规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假识假能力,将有力推动“反假货币宣传月暨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