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县支行多举措服务小微企业

2020-09-11 08:4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山东某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生产银杏叶为主的小企业,每年收购季节需收购大量原材料进行储备,由于资金有限,收购经常遇到因难,农行泗水县支行了解情况后,便每年为企业发放临时收购贷款1000万元,使企业生产蒸蒸日上,现企业已成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这是泗水县支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至今年8月末,该行支持的小微企业有50家增加到70家,贷款余额达1.2亿元。

  授信服务促发展

  该行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规模和政策倾斜,保障企业正常资金需求。对小企业贷款准入、评级、授信、贷款等四个环节进行了重新梳理,明确了信贷业务流程,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根据小企业经营的特点,该行研发相应的融资、结算、理财等精细化的适用产品,吸收、消化同业经验,逐步完善本行小企业产品体系,树立具有农业银行特色的小企业产品品牌,向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品种的融资服务。

  搭建平台助合作

  该行运用举办银企结对、银企联谊会、银企发展恳谈会、小微企业融资洽谈会,银企对话等式,全方位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近3年共举办各类联谊活动10余次,签约企业50余家,达成授信意向近3亿多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使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一流的金融服务,该行在信贷资金投放上给予支持的同时,还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结算、汇兑、网上银行、转帐财务管理和咨询等多形式、多品种、多方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创新产品扩市场

  近年来该行先后推出住房抵押贷款,农户小额贷款,生产经营性贷款,汽车分期付款等贷款品种,为有效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深化与企业和农户的合作关系。去年以来,该行推出了全市首家农业产业链贷款,对公司加农户的下游农户和收购大户进行扶持,行里专门召开了推广培训会,并印制了宣传资料,广泛地开展宣传,各网点负责人也与各乡镇领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络,共同协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此业务,有力促进公司加农户产业链的发展。累计投放贷款达600多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