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以农户信息建档促惠农e贷扩面提质

2020-09-16 17: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刘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刘文新 济宁报道

  今年6月份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以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为抓手,通过集中培训、分层营销、强化督导等措施,积极推进惠农e贷扩面上量,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末,完成农户建档6777户,完成计划的107.5%,居济宁分行第1位;共建档行政村178个,预授信额度2.2亿元。惠农e贷较年初增加415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1%。

  曲阜支行组织网点主任、客户经理培训、学习《中国农业银行农户贷款管理办法》等“一办法三规程”,统一对普惠金融工作的思想认识,扫清进村入户积极营销的思想障碍。一方面,“以会代训”消解顾虑,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讲授营销方法,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另一方面,“传帮带”打通方法,在培训基础上,通过“传帮带”,交流营销方法,培养人才队伍。同时,该行通过邮件、微信群及时通报进度,对于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网点及时跟踪督导。支行纪委把普惠金融和惠农e贷完成情况纳入考核监督范围,加大巡视巡查力度,确保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该还实行部室包保责任制,发动全员,下沉一线,掀起全员农户信息建档和营销普惠农户贷款的高潮。

  与此同时,该行按照先选村、后选户,严把推荐准入关口。对预授信客户,由支行机关和网点双人实地入户调查,在经营场所或住地留存影像资料,核实资产、负债、经营、收入等情况,确保档案信息真实准确。统一印发信息建档授信必备资料清单,并辅导网点按规定录入填写签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