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农商银行:采煤塌陷区里跳出“金鲤鱼”

2020-10-21 16:3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刘健 随梦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刘健 随梦涛 济宁报道

  鱼台县清河镇的柳清湖,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和游客。可谁又能想到,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破败的塌陷区。当时正面临塌方地撂荒的局面,柳清湖边的大薛村塌方不塌志,抓住县委县政府治理采煤塌陷区的有利时机,成立鱼台县浩泽水产品养殖合作社,因地制宜,采用深幅沉陷土地蓄水养殖复垦措施,利用附近水利工程设施,将塌陷区改造成平原水库,积极发展鱼类养殖业,养殖面积达到2700余亩,经济效益连年攀升。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养殖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浩泽水产品养殖合作社法人代表李女士说:“我们合作社的成鱼主要销往徐州、湖北等地,因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阻,销售受挫,资金回流也遇到了困难。现在正是水产行业搞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用钱的时候。”鱼台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合作社需求后,立即联系了省农担鱼台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其一同到该合作社进行考察,并为其开启贷款审批快速通道,为她发放鲁担惠农贷80万元,用于该合作社购买鱼苗和饲料周转。解决了燃眉之急的合作社顺利渡过了难关。

  目前,该合作社年产值300余万元,创造工作岗位30余个,除成鱼销售外,还带动了饲料、运输等周边产业的发展。同时,合作社利用紧邻柳清湖的生态优势,打造万福源生态湿地公园,增设游艇亲水旅游、垂钓、采莲赏荷等娱乐项目,逐步实现“乡村产业旺起来、生态环境好起来、人民生活富起来”的发展目标。

  长期以来,鱼台农商银行在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坚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突出信贷投向,支持乡村产业发展,通过创建样板村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下一步,鱼台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