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济宁销售分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09:5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韩金峰

  11月16日,中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党委组织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持续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认真谋划公司“十四五”改革发展,畅谈了学习体会、深入开展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即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又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环境的形势变化,同时提出了两个重要判断、一个远景目标、六个主要目标、一个核心地位、十一项重要举措,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坚定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今年,党中央审时度势、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率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更是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凝聚力,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优势;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更要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努力践行,勇于主动责任担当。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将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行在脚下;践行责任担当,要勇于开拓创新,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创新能力,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到这一点,认真履行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三要增强本领,提升工作履职能力。作为公司的班子成员,不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扎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悟透,结合实战锻炼,撸起袖子抓本职、真抓实干保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公司的发展、为攻克难关奋力拼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