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济宁销售分公司:管理提升打造 全面增靓油站品牌形象

2020-11-27 13: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韩金峰

  今年以来,中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围绕全年任务目标,一边贯彻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一边持续发挥创新成果优势,全面推进加油站管理提升示范打造,不断增靓油站品牌形象。截至10月份,管理提升示范打造站已达到37座,预计12月前,54座在营油站将全部达到管理提升示范标准。

  编制考评细则,形成工作有效抓手

  强化对制度标准执行检查考核,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分公司加油站管理提升办公室牵头组织各专业线完成《加油站管理提升标准手册检查细则》编制,明确管理提升示范站检查内容,量化评分方式和统一考核标准。同时,组织各片区党支部对细则进行评分测评和征求相关意见,并形成相关测评分析报告,形成《加油站管理提升标准手册检查细则》终稿,确保达到检查与规范并举的效果。

  抓实培训学习,促进全员认识提高

  为进一步加深基层支部、油站对管理提升工作的认识和对管理提升标准的理解,分公司管理提升办公室组织各专业线岗位人员,结合疫情工作,利用线上线下分批对管理提升示范打造站员工开展培训136人次。组织编写加油站管理提升试题150道,各片区党支部创新运用WPS小程序,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线上答题活动236人次,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验学”的目的,促进各专业线工作高标准落地。

  开展帮扶督导,层层推动打造步伐

  为发挥工作效能,分公司机关各专业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帮扶基层能力,紧紧围绕现场管理、客户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站级团建等五个方面管理提升示范打造内容,每周利用下站机会督导检查示范站打造推进情况,并形成管理提升简报15期。各片区党支部每季度分区域召开管理提升示范打造现场会,组织辖区站经理观摩管理提升示范打造成果,相互借鉴成功经验,组织观摩活动115人次,促进加油站管理提升打造步伐。

  强化验收组织,确保打造目标实现

  分公司管理提升办公室根据加油站管理提升工作推进计划及评分细则要求,采取“打造一批、成熟一批、验收一批”,对管理提升打造站分批组织验收。考评成员根据手册标准和打分细则,通过“聆听讲述+现场体验”的方式,对达到验收标准的40座油站分批逐站验收,严格打分标准,35座油站成功通过验收。剩余17座油站,正在抓紧推进提升打造,确保11月底全面达到验收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