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加强规范管理 宣导落实山东银保监局文件

2020-11-28 10:3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崔培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崔培娜 济宁报道

  近日,为深入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加强规范管理,积极宣导落实《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人身保险公司年度业务平稳发展的通知》(人身险部函〔2020〕577号)、《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人身保险公司年度业务平稳发展的通知》(鲁银保监办便函〔2020〕408号)文件,通过解读监管专项文件、制作专题宣导课件、下发全辖营业单位等举措,推动内外勤持续关注和提升销售品质,促进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宣导落实工作贯彻“准、全、严”三字方针。首先,把握核心要义,突出一个“准”字。对文件精神总结归纳,提炼为“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不能做什么”以及“监管工作要求”,以高度概括性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以依法合规为红线”的规范管理要求,摒弃和拒绝销售违规行为。其次,面向基层一线,抓住一个“全”字。在全辖营业单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宣导,坚持“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增强全员“合规经营、规范操作”的自觉性,使“诚信经营、品质为先”的意识深入人心。最后,保持常态自查,强调一个“严”字。延续组织观看第49期《问政山东》节目、推动《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测试、开展销售误导综合治理等系列工作的要求,以深入整治销售误导为切入点,全面提升行业规范建设。同时,保持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确保自查整改落到实处,对于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严格整改,严以问责。

  通过宣导落实,引导广大内外勤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红线意识、大局意识,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和行业规范,不断优化提升各项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防控经营风险,从而为深化规范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推动实现行业生态“春风拂面”和“秩序井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