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宁中区支行:一张跨越17年的国债,牵动员工的心

2021-01-14 09:4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任君钊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任君钊 刘欢 济宁报道

  近日,中行济宁中区支行根据2020年6月该行下发的购买国债且长期超期未支取清单,发现支行有一名客户马女士,八旬老人,购买国债超期17年且一直没有支取。

  鉴于此特殊情况,该行的运营副职根据客户之前购买国债预留在银行的客户信息,立刻联系客户。由于年代久远,客户预留的电话拨打过去已变为空号,因此决定驱车前往客户之前预留的家庭地址,家庭地址为某单位宿舍。到达后按照地址信息寻找客户未果,询问宿舍门卫及其他单元住户也没有打听到客户的信息,都称不认识这个马女士,也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事情陷入了僵局。

  支行并没有放弃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联系到客户马女士的儿子,通过其儿子联系到客户马女士。马女士的儿子解释母亲年龄较大,已是八旬老人,之前在洗手间不慎跌倒后需要坐轮椅出行,故搬离了之前的住宅小区,日常生活由儿女照顾。

  该行员工向老人的儿子说明了老人购买国债且长期没有支取这一情况,老人的儿子说母亲可能年事已高忘记了这件事情,并与网点人员约定了时间前去办理业务。

  客户马女士在儿女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了该行,在为老人办理支取国债的时候,又遇到了难题,老人在几年前改过名字,但是购买国债的时候用的原名,就导致了户名不符合;当时购买国库券时,使用的是2003年的身份证,当时还是15位的身份证号,现在已经是18位的身份证号;更为棘手的事情是老人还忘记了国债密码、丢失了国债凭证。鉴于多种棘手问题交织,当班柜员与运营副职耐心向客户解释情况并针对难题逐一进行解决。由于遗失国债凭证且挂失密码需要七天,七天后需要客户马女士再来一次网点。谁知波澜再起,马女士在七天的等待时间中再一次不慎摔倒,由于年纪较大已经无法起身更不能亲自前往网点办理业务。考虑到这一情况支行为其采取了柜台延伸服务,经过银行员工上门核实后,该老年客户委托其儿子办理这一业务,免于让老人奔波前往网点。历经无数波折,终于为客户马女士成功支取国债。

  一张跨越17年的国债,历经万般波折只为找到你,这是“一切为了客户”的最好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