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助力兖州颜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申报成功

2021-01-14 17: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冷健华 赵月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冷健华 赵月文 济宁报道

  近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作为技术协作单位承担的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申报成功。

  兖州区政府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将济宁市颜店镇作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进行申报,鲁南院作为技术协作单位承担了申报材料的编制工作。去年3月份接到任务后,鲁南院立即成立了项目小组,小组成员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项目进度,按照省部自然资源部门时间节点要求提交相应技术成果,经过多轮复核筛选,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的通知》,将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纳入试点名单。

  据了解,试点以颜店镇全域范围为基本实施单元,以科学规划为前提,整体开展农用地整理、农村建设用地整理、乡村生态保护修复、乡村历史文化保护。试点全面体现全域土地整治的概念,试点的实施有利于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重构,有利于推动生产融合发展,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试点实施后将进一步促进耕地保护,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区域人口和产业承载能力;促进生态保护修复,改善生态环境和景观质量;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整治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