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鲁南院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01-18 17:3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安茂国 张英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安茂国 张英梅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名单,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参与完成的“鲁西矿床成矿系列勘查技术方法集成与深部找矿突破”项目榜上有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多年来,鲁南院致力于鲁西地区金、铁、煤、稀土等多矿种勘查与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找矿效果,提升了鲁西矿床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地位及影响力。本次联合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该项目,首次对鲁西地区全时段、多矿种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划分了矿床成矿系列;系统研究了鲁西地壳演化对金、铁、煤、稀土等重要矿产的控制作用,总结了矿床式,建立了区域矿床成矿谱系,预测了找矿靶区;运用“全位”及“缺位、补位”预测找矿新思路,建立了多尺度的勘查方法体系,解决了覆盖区矿产资源勘查的关键技术难题,发现大中型矿产地10余处。

  鲁南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平台创建、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争取培育更多科研项目和科技人才,提升院产学研综合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