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济宁销售分公司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1-25 14:5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韩金峰

  “民生在勤 勤则不匮……”1月25日上午9时,中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每周一廉”线上小课堂内容,准时推送至公司员工手机上。

  寓教于乐才能够更好的入脑入心。2020年下半年以来,济宁分公司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借鉴吸收儒家“修身正己”“为政以德”等廉政思想,深挖济宁历代先贤家规家训、廉政格言等,通过新媒体工具以生动图文、音频等形式,让廉洁文化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走近身边。

  济宁分公司“每周一廉”上线以来,已经推出孔子说廉系列、孟子说廉系列等16期。通过深入发掘济宁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全员学习儒家文化的同时,提高廉洁思想意识,营造了弘扬廉洁文化的浓厚氛围。每期内容推出后,大家利用下班或者休息时间打开手机阅读或收听成为了一种习惯。济宁东五里营站杨桂清说:“通过‘每周一廉’不仅重温了传统文化,还能增强廉洁意识,在润物无声中增强自省自律。”

  线上创新学习的同时,济宁分公司还积极推进线下互动,各基层党支部、库站根据廉洁教育安排,组织员工学习系统内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分析问题根源,敲响廉洁警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纪检专业线不定期督导检查库站廉洁教育开展情况,促进廉洁教育真正落实见效。

  线上线下结合,教育警示并重,提升廉洁价值观影响力和感染力。接下来,济宁分公司将继续丰富廉洁教育方式,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专题化、鲜活化,增强廉洁教育效果,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