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2021-01-26 16:5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姚文举 杨坤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姚文举 杨坤朋 济宁报道

  近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申请的“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经市、区两级工信部门选拔推荐,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为2020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实现了鲁南院获批“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济宁数据与应用中心”后在地理信息测绘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鲁南院高度重视地理信息测绘工作,不断开拓思维创新地理信息测绘事业。先后购置了航测无人机、机载雷达、五目相机等40余台套高精尖测绘装备及110台套计算存储设备,具备了区域领先的测绘实力;开展了济宁市高精实景三维平台、兖州区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等多项有影响力的地理信息测绘项目;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山东省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山东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等各类科技成果奖项30余项。

  下一步,鲁南院将结合“高分济宁中心”和“地理信息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不断深入创新地理信息测绘研发工作,推动自主创新成果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助力全市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