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承担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2021-04-19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董周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董周宾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在济南组织有关专家对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井上井下时空耦合的采煤沉陷区矸石充填动态复垦技术”项目进行了成果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成果全面完成了任务书的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研究项目主要针对高潜水位采煤塌陷区耕地复垦中存在充填物缺乏、稳态复垦治理周期长的问题,构建了高潜水位采煤沉陷区矸石充填土壤剖面模型,建立了网格化的表土分层剥离、矸石充填隔离、交错回填的施工体系和井上井下时空耦合的动态预测模型,研发了井上井下时空耦合的采煤沉陷区矸石充填动态复垦技术体系,具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依托该项目,项目组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申报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项,培养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高级工程师2名,有力提升了鲁南院在采煤塌陷地动态复垦治理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