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在鲁南院揭牌成立

2021-04-19 18:3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李清彩 孔维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李清彩 孔维涛 济宁报道

  近日,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成功举行。

  鲁南院院领导李川建代表鲁南院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鲁南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院士工作站、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高分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实验测试中心在人才、设备、资质、环境等方面的建设历程,产学研平台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情况。李川建表示,鲁南院作为综合性地勘单位,与济南大学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期待以本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为契机,实现全方位、多领域合作。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梅介绍了济南大学历史及化学化工学院办学情况,学院拥有化学与化工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是全省唯一同时具备两个一级学科的学院,具有本、硕、博、博士后流动站等非常完备的培养体系。学院拥有应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重点平台;近几年承担863计划、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0余项;学院学风浓厚,教学培养能力扎实,学生综合素质强。颜梅表示,此次签约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开端,期待双方后续在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科研课题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全面合作。

  本次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是鲁南院彰显能力、体现担当、校企共建的新契机,也为双方共同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是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研共建、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助力鲁南院实验测试水平的高质量发展。颜梅一行还对该院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鲁南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库、鲁南实验测试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