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到鲁南院调研鲁南实物中心库建设

2021-04-19 18: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支成龙 王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支成龙 王少杰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副处长刘国防、山东省自然资源资料档案馆副馆长徐品一行到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调研山东省鲁南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库建设情况,并调度该院承担的两项省级实物调查研究项目进展。

  调研组首先对中心库库房区自动化仓储设备安装调试、业务科研区高光谱岩心扫描仪操作处理和数据开发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就设备参数、人员配置、服务能力、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对二期库建、公益服务和科研方向等提出了指导建议。

  座谈会上,鲁南院地矿总工程师安茂国介绍了中心库建设进程、建成规模和后期规划,组织“省实物地质资料调查”和“高光谱扫描实物地质资料数字化及矿物蚀变规律研究”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地勘项目进展及阶段性成果。

  刘国防表示,中心库的快速建成是鲁南院服务公益、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对中心库的库容规模、智能化程度、人财物配套、建设发展规划等各项进展表示满意,同时就中心库职能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完善配套能力,积极争取加挂“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山东区域中心”牌子,二要做好实物资料的二次开发,充分发掘利用其潜在价值。徐品对实物库的建成表示祝贺,表示该库的正式启用将使我省实物资料馆藏水平实现新的飞跃,希望鲁南院充分结合省内实物资料现状合理布局储位,尽快开展岩心扫描研究工作,提交高质量研究成果。

  谭现锋表示,鲁南实物中心库建设是鲁南院发挥公益属性、践行事业担当的发展决策,下一步鲁南院将继续完善库建配套系统,建成集机械化、信息化、数字化于一体的特级实物库,同时努力打造库藏、科研配套发展的高标准实物保护研究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