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启动仪式暨5G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宁举行

2021-04-20 19: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新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持续提升5G+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济宁市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4月19日, 2021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启动仪式暨5G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宁高新区召开。

  省工信厅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亮,济宁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聚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能源局、高新控股集团、山东理工学院领导及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及制造、化工、煤炭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全景

  会议伊始,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亮致辞,李家亮强调“工业是济宁的立市之本,信息化是济宁的强市之路。省市移动在推动两化融合方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结合我市“231”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加快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的培育,引领更多的企业走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道路。”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亮致辞

  济宁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聚致辞,张金聚表示“作为信息通信行业龙头企业,济宁移动深刻领会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紧跟济宁市“坚决开展数字化赋能攻坚,实施数字赋能产业集群行动,扎实做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新基建等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济宁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聚致辞

  省工信息厅工业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致辞“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希望济宁在5G部署应用、平台建设、设备上云、融合应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

省工信息厅工业互联网处调研员范万东致辞

  2021年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暨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ONEPOWER平台发布仪式,这也标志着本次会议创造了多个全省乃至全国首次,一是2021年度首次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二是首次以5G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深度行活动,三是全国首个地市级工业互联网ONEPOWER平台发布。

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ONEPOWER平台在济宁正式上线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济宁移动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高新控股、荣信集团、山推集团等1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5G战略合作现场签约,多方携手加强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的复制推广,更好地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荣信集团、新材料产业园区、山东移动DICT中心、中国移动集团上海产业研究院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等创新技术在化工、园区等领域的应用原理与生动案例。

  会后,各位参会代表参观了5G+工业互联网应用展区,现场体验了5G+裸眼3D、AGV载具、化工园区模型等智能制造、智慧化工、智慧矿山应用,开拓了视野,增强了推进信息化应用在本企业落地的信心。

  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济宁市5G+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随后,济宁移动将倾注资源、技术、人员优势,与企业积极对接、主动服务,量身定做信息化、智慧化解决方案,加强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的复制推广,为济宁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孙新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