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启动!中国人寿开展女童关爱行动

2021-04-30 17:27:24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的“春蕾计划——佑未来,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礼包发放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蔚县益海小学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寿相关领导及河北省各级妇联代表、河北省基地校代表,蔚县益海小学师生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寿险公司总裁、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苏恒轩共同向河北省妇联捐赠5000套女童关爱礼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及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等相关人士为项目基地学校揭牌。仪式过后,国家卫健委重大妇幼保健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赵更立为女童们带来《女生的秘密——青春期女童生理知识早知道》公益课堂,聚焦女童青春期教育、心理成长、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突出问题,为女童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课程。

活动现场

  春蕾计划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32年来已组织实施了形式多样的资助服务,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春蕾女童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

  此次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的“春蕾计划——佑未来,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将坚守服务女童的初衷,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主题内容,在全国10个重点省(区),通过发放宣教资料、建立80个关爱基地、赠送4万份女童关爱礼包、开展知识课堂、举办夏令营等活动,让受助女童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和爱心。此外,作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发起方,中国人寿各地分支机构还专门成立“春蕾计划”爱心志愿者团队,将随同项目组人员共同赶赴80个关爱基地赠送女童关爱礼包,并且根据各个基地的需要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关爱活动,守护女童们健康快乐成长。

  对中国人寿而言,慈善不仅仅是爱,更是责任与担当。多年来,中国人寿持续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广泛开展公益慈善行动,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对外捐赠超5亿元,在助力精准扶贫、支持疫情防控、提供社会救助、关爱儿童成长等方面贡献智慧与力量。中国人寿期待与更多向善力量紧密同行,为美好未来奉献更多“国寿爱心”!(张效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五一”服务名单出炉

    为满足广大车主车辆环检需求,济宁市环保检验机构开展假日延时服务,广大车主朋友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提前预约机动车环保检测,就近选择检测机构和安排检车时间。[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
  • 济宁市文旅局提醒大家“五一”假期文明理性出游

    4月29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做好出行准备,注意安全防范,文明理性出游。[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
  • 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预制盖梁、墩柱浇筑完毕

    4月27日,记者探访了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据了解,目前该项目预制墩柱、预制盖梁浇筑完毕,预制箱梁浇筑122榀,占总量97%;预制墩柱已安装完毕,预制盖梁安装13榀,占总量81%。预计5月1日进行箱梁架设,5月13日进行路口处钢箱梁架设。[详细]

    04-29 08-0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市教育局致信家长预防校园欺凌

    近年来,各地中小学校校园欺凌事件频繁见诸媒体,引发热议。2021年4月25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预防校园欺凌 |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围绕如何发现和避免孩子遭受校园欺凌,向家长进行了宣教。[详细]

    04-29 08-04大众网
  • 济宁一地入选“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

    近日,《小康》杂志社从“文化建构县域美好生活”的公共价值原点出发,立足我国县域文化建设的社会实践,评选并发布了“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其中,济宁曲阜市入选,位列全国第7名。[详细]

    04-28 08-04大众网
  • 济宁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被授予国家级荣誉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济宁市多个集体和个人也获此殊荣。[详细]

    04-28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