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济宁移动多措施护航高考

2021-06-10 15:4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新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6月7日至10日,济宁市近4.8万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考试。为助力考生实现梦想,济宁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信息服务保障工作,推出多项服务举措,为全市考生及家长提供通信保障、服务驿站等贴心服务,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安全护航 让高考“移”路畅通

  为确保高考网络畅通和信息安全,济宁移动成立保障小组,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安排现场网络测试,科学运用大数据平台对全市考点周边网络进行智能调度,根据预案开展考场网络梳理分析、梳理清障、容量评估优化、考场外干扰规避、用户分流和短信关爱,多举措提升用户感知。对济宁26个考点周边2000多个基站,实施全天候网络监控和保障,建立屏蔽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清单,在保障高考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缩小信号干扰范围,确保“精确屏蔽”。针对各项突发情况,结合保障工作需要,高效快速响应,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网络通信稳定、安全、畅通。

网络监控和保障

  服务护航让助考更贴心

  济宁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分别在济宁一中、育才中学、海达行知考点附近开展爱心助考服务,为广大考生以及家长提供多项爱心服务。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防暑降温用品、纯净水、扇子等物品。“大姐,看您站着挺累的,坐下来歇一会儿吧,相信孩子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考出理想成绩的。”济宁移动的青年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矿泉水和扇子递给这位考试家长,希望这些爱心能安抚考生家长们的焦灼,衷心为考生加油,祝福考生高考顺利。据了解,每年济宁移动公益助考都会得到考生家长们的认可。一位考生家长不由自主与青年志愿者交流着闺女的学习状况:“闺女在高三的几次模拟考生成绩都不错,希望她能够正常发挥,未来读大学我希望她能够到一线城市,更好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考生家长

  品质护航让客户更安心

  济宁移动的志愿者在陪着家长们聊天解闷中了解到,好多家长在等待高考的同时也规划着孩子未来的大学生活,向志愿者们了解孩子去外地上学哪些资费更合适,如何才能节省话费?志愿者们逐一向家长们介绍各类优惠套餐和正在举办的移动助力高考在行动:全家升5G,智享全千兆,办金榜题名卡、购机最高能够省1770元,还可享流量、语音、视频会员和副卡等多重好礼等等。育才中学考点的一位家长表说:“你们不仅网络品质好,而且做得也太贴心了,繁忙之余还抽空陪我们聊天,给我和孩子打气、加油,就连孩子们上大学的通信需求提前规划好了,真是太用心了。”

济宁移动志愿者

  济宁移动坚持“客户为根 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通过“爱心助考”贴心服务保障考生、家长通信畅通,助力考生金榜题名,青春圆梦!(孙新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5地上榜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

    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以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工作。经组织专家评选,最终确定100个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名单。[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济宁积极打造二级市场交易平台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分析,济宁市区现有低效用地约2万亩,存在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理、建筑危旧等问题。[详细]

    06-10 15-06大众网
  • 6月11日起,济宁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6月8日,济宁公交集团发布出行提示,因建设路(太白楼路—健康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2021年6月11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将对受影响的2路、4路、5路、15路、25路、K85路共6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以下为具体调整情况。[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转体

    6月7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微山岛连接线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为项目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
  • 济宁首次用无人机维护高考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济宁警方无人机也助力高考,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将无人机用于维护考场外秩序,起到良好的效果。[详细]

    06-08 09-0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举办

    6月8日,“百年征程鲁渝情深 东西协作济万同行”重庆万州赴山东济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宁圣都酒店举行。推介会上,万州向济宁市民发出了“畅游三峡、万州出发”的诚挚邀请。[详细]

    06-09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