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举办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21-06-18 18: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王帅 孔维涛 宋健成 魏永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王帅 孔维涛 宋健成 魏永政济宁报道

  6月16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在兖北基地实验测试楼举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院长谭现锋任总指挥,院党委委员王景广任副总指挥并主持演练,中层干部、科室实体职工近300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应急演练动员会议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实验测试中心三楼发生火灾。消防控制室接到火情警报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广播并报告总指挥谭现锋,谭现锋下达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命令,各应急救援组迅速集结,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全体演练人员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疏散区域。随后,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城市主战消防车和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火情,并及时将火情控制。

演练人员有序疏散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进行了现场点评,为干部职工讲解了火灾疏散要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院医务室大夫雷西如为大家讲述了“胸外心脏按压法”“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的操作要点,并指导现场参演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

演练人员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